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林业和草原局
【市林业局】海东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时间:2016年04月15日    

海东市各项营造林工程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由东向西,由南向北,按川、浅、脑地理格局陆续展开。

一是林业重点营造林工程有序展开。2016年共落实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三北防护林工程五期、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公益林造林资金造林、天保工程区造林资金造林等工程人工造林33.77万亩,封山育林16.8万亩;落实巩固退耕还林成果7.24万亩,其中生态经济林4.55万亩,落实造林补贴试点4.7万亩、森林抚育10.45万亩。

二是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沿线重点区域绿化(海东段)已栽植各类苗木46000余株,占总工程量的54%。其中互助县栽植16000余株,占互助县苗木量的61%;平安区栽植30000余株,占平安区苗木量的51%。

三是海东工业园区苗圃苗木培植进展良好。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海东城投公司、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市、县(区)林业局各司其职,按照“绿色园区”“生态园区”理念,加快推进园区生态苗圃绿化项目,现已完成整地16027亩,其中海东工业园区完成11377亩,平安新城核心区完成3100亩,乐都工业园完成1550亩。完成造林1246029亩,栽植河北杨213409株、丁香等花灌木864360墩。

四是继续推进实施南北两山绿化工程,加快山体森林公园建设步伐,计划实施南北两山造林1.31万亩,其中平安区3050亩、乐都区4910亩、民和县5140亩,完成造林投资2620万元。加快平安边家滩、七星台、乐都朝阳山等山体森林公园建设。开展利用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实施南北山生态绿化的项目资金争取前期工作,为下一步南北山绿化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