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我市强化招商引资牵引力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06日    

今年,我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积极做好招商工作,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抓好项目落实,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驱动作用。

我市突出工业在招商中的主导地位,紧紧围绕建设1个千亿元、3个五百亿元、2个百亿元产值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发展目标,发挥园区作为招商平台的引领作用,加大高新技术产业、资源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特色轻工业、生产型服务业等重大项目的招商力度,不断加大园区的投入产出力度,尽快构建完整明晰的产业链条。明确产业链条招商的重点和方向,以引进重大项目为抓手,开展相关主题招商、招商选资。充分依托企业间的互补、联动关系,引进上下游对接、延伸、配套的项目,形成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新格局。同时,紧紧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在基础设施、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环保产业等领域加大项目谋划和推介力度,创新招商合作方式,拓展招商范围。

此外,不断捕捉项目机遇,认真研究国家省上的产业布局调整及发展方向,不断调整招商工作思路,及时跟进策划项目。调动各种资源,及时掌握与我市谋划的产业有关联性的重点企业、产业集聚区域的投资流向和产业升级扩张动态,找准引进合作的切入点,加强与各商会的对接与沟通,充分利用他们掌握的各类信息,加大以商招商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