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我市召开涉农资金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24日    

8月19日,我市召开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涉农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为促进农村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支撑,为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创造条件。市政府副市长、市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韩永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结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梳理涉农资金项目存在的问题,深入查处、坚决纠正涉农资金使用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以儆效尤,堵塞漏洞,健全体制机制,提高涉农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促进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地生根,加快现代农牧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措施,强化督促检查。认真做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县(区)、各涉农单位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纠正发现的问题,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促进涉农资金安全、规范、有效运行。要健全完善涉农资金管理使用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健全涉农资金管理制度,创新完善涉农资金管理体制和机制,使涉农资金管理更加规范,使用效益更好。要注重源头治理,规范资金投放方式;注重改革创新,推进资金管理方式的转变;注重绩效结果,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注重综合监管,提高涉农资金的监管水平;强化培训,提升理财工作能力,确保党的各项支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

会上,各县(区)及市民政局、商务局、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时报讯(记者曾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