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内设机构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市商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承担机关文秘、会务、档案、机要保密、信访、财务、人事、政务信息等日常工作;起草商务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对外贸易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依法办理外商投资项目合同、章程的审批工作;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赴境外各种交易会、洽谈会等贸易促进活动;承担各类企业进出口经营资格的登记备案工作;监督和管理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作;承担境外企业在我市设立代表机构的审核和市辖企业驻外地分支机构的备案工作。

(二)业务科。拟订商贸流通领域城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商贸流通标准化建设;组织规范零售企业促销行为;指导商业体系建设,推进农村市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指导商贸流通服务业的行业管理;指导商贸流通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工作;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务供求状况,承担市场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工作,研究提出市场运行和宏观调控政策建议;承担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相关工作;按分工承担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的有关工作;承担酒类流通和药品流通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商贸流通领域业务培训。承办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按规定对全市成品油、拍卖、汽车流通、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进行监督管理;承担商贸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拟订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相关政策建议和措施,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指导企业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