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海东市采取四项措施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来源:    时间:2016年02月14日    

2016年春节将至,为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扩大消费需求,努力营造繁荣稳定、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海东市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海东市及时成立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领导小组,对春节期间的市场保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把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工作早部署,措施早落地。

二是增加市场供应,积极落实货源。节前,积极协调组织全市具有储备能力的13家企业共储备活体牛155吨、羊132吨,冻体猪肉300吨、牛肉340吨、羊肉170吨,蔬菜3000吨。依托我市平价商店网点、承储企业自有零售网点作为肉类蔬菜储备投放销售点,以直销供应为主导,将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和连锁直销店作为应急调运集散地和供应点实行定点挂牌销售。针对春节市场特点启动春供模式,指导全市15家大型农贸市场加大商品供应数量,延长供应时间,做好商品储备,保障市场供应。

三是抓好消费促进,满足居民需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扩大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消费朝着智能、绿色、健康、安全的方向转变,推动形成以新消费引领新供给、以新供给满足新消费的良好局面。结合我市文化风俗和产业特色,指导各县区经商局组织开展了“消费促进月活动”、打折让利等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乐都兴农购物广场、海东署光超市、国贸超市等商业零售企业推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促销让利活动,激发了市民消费热情,并提供了便民、利民、为民优质服务,满足了市民消费需求。

四是强化市场监测,掌控运行动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了解掌握节前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及时掌握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变化信息,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本地区市场监测信息、商品供求信息和保供措施,从今日起开启全市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动态监测商品库存、销售额等信息,及时做好市场调配和供应,确保市场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