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我市旅游总收入超4亿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18日    

自全省2015年旅游“春潮”行动启动以来,我市扎实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与文化体育融合发展,狠抓旅游市场管理和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效激活旅游业发展动力,“春潮”行动取得实效。截至4月底,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60.82万人(次),同比增长4.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34%。

文化旅游方面,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目前完成投资1260万元,完成了展陈建设区征地,考古发掘工作和三个保护棚、博物馆设计方案以及环评、可研、运营策划方案设计等工作。瞿昙寺景区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目前完成投资2000万元,已开工瞿昙镇垃圾处理厂、瞿昙镇供水工程、瞿昙寺消防通道等项目。文物陈列管理中心、壁画保护修复、文物保护修缮、经卷抢救性修复等项目正在按程序立项和设计方案报批。

创建5A级景区工作进展顺利,互助土族故土园创建5A级景区目前总投资3亿元的互助古城度假村项目完成投资2.39亿元,分式度假酒店主体已完工,星级酒店正在主体施工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总投资6亿元的互助梦幻谷游乐城项目已完成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主要建设游乐城、商业街等;总投资1.2亿元的互助县游客接待中心项目今年计划开建,主要建设游客服务大厅、休闲厅及配套设施等,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

旅游宣传促销工作方面,突出以“大美青海·风情海东”为主题的特色旅游资源宣传,积极开辟丝绸之路高铁沿线城市旅游线路。另外,我市通过实施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市内各景区(点)、旅游企业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专项检查中,共整治旅游景区游览安全隐患12处,星级饭店、农家乐消防和食品卫生安全隐患9处,查处旅行社违规经营行为2起。

时报讯(记者 甘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