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04日    

今年以来,海东市各级文体广电旅游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文体广电旅游发展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深化工作落实。

一、进展情况

一是申报了30个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完成了广播电视无线覆盖项目对接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瞿昙寺景区建设。喇家遗址于2013年底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建设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省政府将该公园建设列入全省文化建设“头号”工程,成立了以张建民副省长为组长的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领导小组,促使项目顺利推进,今年计划投资1.3亿元。目前,公园建设完成投资1260万元。完成了公园建设区征地277亩,报批了考古发掘、3个保护棚博物馆的立项和方案,“三防”已经立项,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整治可研正在报批。瞿昙寺景区文化旅游开发项目:计划总投资11.7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6亿元。目前完成投资2000万元,规划建设19个项目,已开工5个项目。瞿昙镇垃圾处理厂、供水工程、消防通道、河道景观综合治理项目和广场配套设施提升项目。文物陈列管理中心、壁画保护修复、文物保护修缮、经卷抢救性修复等文物项目正在按程序报批立项和设计方案。瞿昙寺游客服务中心正在开展地勘和施工图设计工作。另外,正在积极筹备柳湾彩陶国家博物馆的前期工作。三是扎实推进互助土族故土园5A级景区创建工作。目前总投资3亿元的互助古城度假村项目完成投资2.39亿元,分式度假酒店主体已完工,星级酒店正在主体施工当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总投资3.5亿元的互助梦幻谷游乐城项目已完成投资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游乐城、商业街等;总投资1.2亿元的互助县游客接待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主要建设游客服务大厅、休闲厅及配套设施等。为推进5A级景区创建工作,我市与省旅游局于4月9日在互助县召开了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推进大会,对重点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再分工、再动员。

二、存在问题

一是全市文体广电旅游系统机构编制紧张,事业人员缺少,亟待研究解决。二是各级、各部门对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的重视程度不够,对旅游投资不足,旅游工作与省内其他地区有差距。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认真开展旅游策划工作。二是抓好文化项目建设。争取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7月份开工3、4号保护棚、居民安置房及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博物馆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瞿昙寺保护开发项目做好文物陈列中心、游客中心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瞿昙镇河道治理、供水工程、污水处理、广场建设项目。三是强力推进互助土族故土园5A级景区创建工作,抓好环湖赛、黄河极限挑战赛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