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文体广电旅游局】海东市采取措施强化文化市场督查工作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30日    

为加强全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7月中旬,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公安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联合检查组依照各自部门的职责分工,通过“巡、看、问、查”的方法,多管齐下,确保联合检查工作全方位、无死角、有成效。共检查图书音像门店31家、网吧22家,检查教辅读物、书刊音像等2000余册(盘),核查上网人员500余人,检查中对3家无证照销售卷烟或销售过期食品的网吧进行了现场处理,对违规经营10名网吧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2家未进行认真整改的网吧予以停业整顿。

一是在市场准入方面,通过检查各经营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依法查处超范围经营行为,依法取缔无证照经营活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主体资质。

二是在经营行为方面,重点查处销售过期变质商品、掺杂使假欺诈消费者行为;销售非法出版物或低级庸俗视听音像行为;放任未成年人上网行为;不落实经营场所登记制度和安全措施行为等。

三是强化经营者自律意识,增强其在日常管理中的责任心和依法经营意识。对检查出的未落实实名上网登记、网吧内吸烟、经营者暗地兜售卷烟、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问题,现场移交属地相关监管部门分别作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