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化隆县】跻身省三大旅游廊道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24日    

在近日召开的青海旅游景观廊道建设座谈会上,我省将打造青海黄河旅游景观廊道、青海湖人文旅游景观廊道、祁连山风光带生态旅游景观廊道三大廊道。化隆县积极跻身其中。

据了解,三大旅游景观廊道分为黄河旅游景观廊道(南线)、青海湖人文旅游景观廊道(中线)、祁连山风光带生态旅游景观廊道(北线)。南线核心线路为“民和三川(喇家遗址)-循化-化隆群科新城-尖扎李家峡-贵德清清黄河-共和龙羊峡”黄河水上明珠旅游线,该廊道东西跨度达350多公里,涵盖省内多个著名旅游景区,特色旅游发展潜力巨大。

化隆县以把群科新区旅游打造成“大美青海”新的亮点和黄河“水电走廊”上的旅游热线,建设成全省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群科新区、雄先林场、甘都阿河滩村等为重点,加快建设旅游景点、旅游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新区黄河生态园项目、黄河观景带项目、众赢生态园项目、盛世天意水上旅游开发项目、康扬电站至公伯峡电站黄河水道航运资格已审批;总投资3500万元的雄先岗山生态旅游景区已建成大殿、藏经楼、宾馆等工程,寺院山门、佛教珍藏馆;在甘都镇阿河滩撒拉族村投资470余万元实施了新农村建设项目,投资100万元正在实施民俗村停车场和黄河观景台建设项目。

县长马金星介绍,化隆县把生态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生态建设与旅游发展战略的深度结合,充分挖掘化隆县山大沟深、生态良好、文化深远、古村落完整、黄河径流长等旅游资源,积极策划精品户外徒步旅游线路,切实提升化隆县徒步旅游活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旅游成为化隆县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时报讯(记者董健人 通讯员 李玉峰 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