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加强廉政建设 做到“四个到位”
来源:    时间:2015年03月01日    

(记者胡生敏 通讯员 马文胜)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落实“一岗双责”方面做到了“四个到位”。

市卫生健康委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卫生健康委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抓,并出台了具体措施及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为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工与科室逐项落实了廉政教育、行风建设、专项督查、效能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并实行一岗双责,做到了责任落实到位。

市卫生健康委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修订完善了《海东市卫生计生委机关规章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市委、市政府16条要求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项规定要求,践行“三严三实”,做到了制度落实到位。

另外,做到了纪检监督到位。根据市纪委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积极支持纪检组加强对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加强对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纪检组长主动融入卫生计生工作,把握工作特点,抓住工作重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延伸工作的监督力度,做到了卫生计生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