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计生委】海东市2015年卫生计生工作重点
来源:    时间:2015年03月03日    

 

一、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步伐。认真制定改革行动计划、时间表、路线图。积极完善分级诊疗、卫生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加快推进信息化工程等建设。

二、努力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认真分析、研究、落实原有和新增的新农合服务管理报销政策,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落实措施。加大监管定点医疗机构,加快推进单病种质量与付费、总额预付、按床日付费等支付方式改革,继续推行“先住院、后结算”服务模式,提升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

三、巩固完善医药采购销售制度。进一步巩固完善基本药物网上采购制度,加大基本药物配送监管力度,建立和完善付款制度,降低流通领域“水分”,切实减轻群众看病用药负担。

四、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认真实施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保市三级综合医院开工建设,完成所有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建立并完善市、县(区)120急救指挥平台。加快推进县乡村卫生服务管理一体化进程。

五、全面提高重大疾病防控水平。切实抓好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的防控,尤其是结核病、艾滋病等病症做到预防为主,常抓不懈。同时,广泛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启动创建省级、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普及疾病预防知识。

六、积极推动中藏医药健康发展。认真落实国家、省上关于中藏医药发展的相关政策,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在继承创新中促进中藏医药事业发展。

七、加强宣传“单独二孩”政策。正确把握中央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总体思路,扎实稳妥有序推进二孩生育政策的落实。

八、积极促进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充分利用基层服务网络和流动人口信息平台,统筹考虑流动人口的需求,增强基层服务能力和信息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一盘棋”机制建设,加强流动人口集中区域的服务管理工作,完善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机制和区域协作机制,提高流动人口服务质量。

九、全面落实计生惠民政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推行计生奖励扶助标准的动态调整机制。全面推开“康福家”行动工作。完善配套政策,做好相关经济社会政策与计划生育政策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