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海东严把医疗废物去向关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08日    

近年来,海东市人民医院不断在医疗废物安全处理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制度、明确职责、加强意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管理,防治疾病传播,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海东市人民医院结合具体情况,制定了《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处置应急预案》等制度,成立医院医疗废物管理领导小组及医疗废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层层落实。各科室指定专人负责,对本科所产生的医疗废物特点制定各自的管理制度及管理台账,使各科室的医疗废物管理做到有章可循。

同时,由医院院感科负责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及时做好医疗废物处理考核工作,做好医疗废物的收集,医疗废物运送、贮存及登记科室的医疗废物由专人负责运送,并做到每天按时间、按规定路线运送。确保医疗废物的严格管理,防止流失,制定了医疗废物从产生、运送、暂存期间的工作流程,彻底消灭传染源。

时报讯(记者 史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