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简政放权便民增效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26日    

自2014年以来,海东市卫生计生委进一步明确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减少环节、简化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依据撤地设市后职能设置变化情况,市卫生计生委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逐项审核清理,优化办事流程。取消行政审批项目5项,下放到县级的行政审批项目5项,保留行政审批项目5项。对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逐项制定了行政审批流程图,将行政审批的法律依据、条件、办事流程、办理期限、服务电话以及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目录和材料示范文本等向社会公示,方便申请人规范申报,确保行政审批公开、公正。为尽量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承诺办理期限在各审批项目法定办理期限的基础上缩减一半。

在简政放权、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市卫生计生委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机关建设,严格按照行政审批项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审批,建立审批责任制和“谁审批、谁把关、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对主要审批事项实行集体审议、集体决定,并落实行政审批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做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时报讯(记者曾一凡 通讯员 丁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