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市再部署鼠疫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2日    

记者近日从我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进入旱獭捕获的季节,我市主动监测、高度警觉,对鼠疫防控首诊医师负责制和全员培训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再次部署后,各县(区)卫生行政部门认真开展人间鼠疫监测工作,落实门诊发热病人相关管理规定,加强预检分诊规范设置与管理,发现疑似鼠疫病例及时上报,及时采取隔离治疗,并落实了医护人员首诊责任。

我市还认真组织开展培训,将临床医护人员鼠疫防控知识培训纳入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和本单位培训总体规划,制定详细、周密的鼠疫知识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好各单位临床医护人员和非鼠疫防控人员的鼠疫防控知识培训工作。从培训内容等方面加强规范管理,保障鼠疫防控知识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鼠疫患者的识别和处置能力。时报讯(记者颜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