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海东注重提高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10日    

近年来,我市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抓手,各级医疗机构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紧紧围绕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比较突出的医疗服务问题,加快推进全市县(区)级以上医院学科建设,切实提高县(区)级以上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结合各县(区)实际情况,我市制定了《海东市市级临床特色专科创建办法(试行)》和《海东市临床特色专科建设评估标准》,力争到今年年底,每个县(区)级以上医院创建1-2个特色专科。成立了市级医疗质量督导考核专家库,确定118名同志为市级医疗质量督导考核专家库成员,制定了《海东市医疗质量督导考核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

据了解,互助、乐都、民和等县(区)引进省级医疗机构27名高端人才多点执业,迅速提高了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水平。同时,转诊门次大大降低。互助和循化县医院、乐都和平安中医院针对目标人群开展了血透、儿科ICU、介入治疗等新业务,实现了加强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同时,也不断满足了群众个性化需求“双赢”目标。

时报讯(实习记者李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