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市抓队伍强化计生基础工作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10日    

今年以来,我市将提高计划生育队伍的管理服务能力作为卫生计生部门的重要内容。我市不断加强村级计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作风良好、务实正气的人口计生服务团队,为推动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全市各乡镇针对新任村级计生专职员多的实际,进一步落实例会制度。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多次进行了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信息统计等方面的通识培训,为他们尽快适应计划生育工作打下了基础。

平安区自5月份以来连续举办了《“康福家行动”试点项目培训班》、《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培训班》。民和县举办了《计划生育业务知识培训班》,互助县举办了《计划生育监督工作规范培训班》。这些培训班内容突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规范、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申报落实、全员人口信息系统维护操作、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章。

通过以上各种类型的培训,我市各县(区)基层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得到了比较系统的培训。准确领会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实质,提高了素质,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为全面完成计划生育各项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时报讯(记者胡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