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海东市加快综合医改试点工作进程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21日    

为全面促进全市综合医改试点2015年工作任务落实,近日,海东市召开全市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推进会。谢广军副市长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对全市综合医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从统筹推进市人民医院改革、巩固夯实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成果、健全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巩固基层综合改革成果、优化提升全民医保体系、加强药物供应保障工作、增强医疗服务综合能力、强化医疗卫生综合监管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持续下降、老年病区建设、县级公立医院控费不力等问题作了通报。市人社局就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目前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三大医保运行情况及三项医保在一、二、三级医疗机构实际报销比例方面做了汇报;市财政局从落实市、县(区)级公立医院改革财政补偿及配套方面进行了汇报;市民政局从完善医疗救助制度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县(区)人民政府对综合医改试点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谢广军副市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部门间工作衔接,相互配合。人社部门紧紧围绕规避医保资金压力,做好社保资金运行监测,探索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通过报销政策合理管控,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财政部门加强监督医改资金的运行和专项资金的到位情况。民政部门完善医疗救助工作。市卫生健康委继续加强整体工作的推进力度。二是进一步明确各县(区)政府是医改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加强省、市医改专项资金的配套,树立为医改负责的思想,全面落实各级下达的医改专项补助,足额配套县级承担的医改资金,不能因为资金不落实而影响医改的成效。加强对工作的调研,大胆创新探索,开展一些自选动作,敢于人先,善于总结,发现问题。三是各医疗机构是改革的实施主体,医改三医联动中两个在医院,因此医院要转变观念,在财政补助力度加大的基础上,医院要切实回归到“公益性”上来,克服逐利思想,立足于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出发点。市、县级公立医院院长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加强能力建设,尤其是加强人才技术力量的建设,在加强现有人才培养培训的基础上,引进人才,聘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来坐诊、示教,要将远程医疗系统的作用发挥起来,提高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