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东扬州联手监管食药安全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24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让百姓吃得放心,我市食药监管部门又添“帮手”。近日,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扬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对口共建食品药品安全的合作协议。

为促进海东、扬州两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好地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双方积极沟通协调,按照“对口帮扶、资源共享、相互合作、共同提高”的原则,就两地对口共建帮扶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协议,扬州市食药监局在自身开展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协助海东市食药监局开展专业人员培训、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与执法装备建设,帮助海东食药监局促进行政执法与检验检测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结合海东食药监局工作实际,扬州市局选派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专业人员到海东市局指导工作。通过示范带教、操作指导、专题研讨、短期培训等多种方式,提高海东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人员综合技能。另外,优先安排海东市局选送的行政监督与技术监督人员到扬州进修学习。协助海东市局解决检验检测、认证检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供相应的帮助与支持。

对口共建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优化资源,也将有力促进海东市食品质量认证和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水平。对建立完善我市“监、检”相结合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食品药品执法队伍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