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15年02月03日    

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海东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狠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会议精神进行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2015年审计工作思路清楚,任务明确,一定要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的总体要求,切实落实“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人民利益的“守护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器”和反腐倡廉的“利剑”落实到2015年审计工作中,认真做好审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基石和保障作用,切实维护好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利益。

二是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及时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听取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争取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三是结合实际制定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要做到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在积极推进“全覆盖”的同时,减量提质,防止项目过大导致质量下降,确保每一个审计项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2015年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监督工作:一是按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全省统一组织项目的要求,持续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做好全面完成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和公益林保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等全省统一项目审计;二是安排好市本级组织项目审计,重点是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下级政府决算审计、住房公积金审计以及重点投资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审计;三是加大对权力运行监督力度,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