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收费项目
我市发布新基准地价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01日    

近日,海东市发布基准地价更新成果。此次基准地价更新成果由省国土资源厅验收通过,并经2015年4月21日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2015年6月1日起执行。

据了解,基准地价作为我国城镇地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政府法定的公示地价之一,是目前我国地价管理和评估的核心和基础。根据国家规定,基准地价一般两到三年调整一次。原乐都县、平安县现行基准地价于2003年1月份发布实施,距今已经12年。随着海东撤地设市,城市建设和土地市场不断发育,原基准地价成果已不能真实反映城区土地价格的现时状况,新一轮基准地价由市国土资源局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更新调整。并召开论证会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对更新成果进行多次修正和完善。

此次基准地价更新按照商服、住宅、工业三种用途,划分四个土地等级。将为政府确定土地出让最低价和出让金标准、土地交易价格等方面提供重要依据。对加强我市土地市场管理,促进土地生产要素有效配置,提高土地利用经济效益,保障土地资产保值增值,稳定土地市场秩序,促进土地管理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时报讯(记者甘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