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安居工程——全省各地城镇保障房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17日    

 

高原天气逐日转暖,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也迎来新一轮建设热潮。记者3月26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目前,我省今年的保障房建设重点已经明确,海东地区多个县保障房项目已先期开工建设,相关项目按国家要求完成申报工作,各类棚户区改造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完成,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

 

2013年,我省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5.53万套(户)、基本建成7.15万套(户)、入住6.25万套(户),加上上年结转续建项目11.82万套(户),本年在建项目有17.35万套(户)。为保证年度任务的顺利完成,我省各部门、各地高度重视,根据分解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新建项目的选址立项、规划、土地、施工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和培训,3月15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西宁举办全省城镇住房保障政策培训班,组织各地住房保障工作主管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学习《青海省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等政策。

 

与此同时,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我省各地完成了2013年新建廉租住房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资料审核和项目申报。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安排,我省对各地2012年底尚未实施改造的各类棚户区(危旧房)进行了调查摸底。按照《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贯彻实施意见,我省各地将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具体实施细则,确定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张利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