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海东加快推进建筑施工企业参保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12日    

近日,海东市人社局联合市住建、安监、总工会、交通、水利等单位,召开了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协调会议。

会议旨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之间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通过各职能部门的协作,全面推进我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使我市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能共享社会保险改革发展的成果,以此解决一线建筑工人工伤待遇落实难问题。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建筑业参保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会上,市人社局传达了省人社厅、住建厅、安监局和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及我市四部门制定的海东市细化方案,住建、安监等部门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就履行监督职责发表了意见。各县人社部门就目前推进建筑业参保进展情况,各县住建部门就建筑企业把办理开工许可证中参加工伤保险作为必备条件情况进行了发言。市社保局就建筑业优先办理工伤保险工作进行了部署。市人社局就全面推行建筑业参保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工伤认定时限较长、待遇支付较慢等问题,市人社局表态将克服人员少、交通工具欠缺等困难,深挖潜力,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工作时限,努力提供优质工伤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