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我市多层次推进扶贫普惠工程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20日    

今年以来,海东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多层次推进扶贫普惠工程,在严格贷款审查的前提下,通过下调贫困人员贷款利率、延长其贷款期限、灵活担保手段等方式,切实帮助资质好、有能力的贫困人员获取低成本、高效率的资金支持。

扶贫普惠是海东普惠金融的一种,是与地方政府扶贫办、财政等部门的合作,主动沟通掌握扶持政策,搭建合作平台,发挥金融扶贫的推动,为广大农民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上半年,海东各县(区)积极推进扶贫普惠工程。循化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科学划分贷款结构,根据央行利率调整要求,依据自身资金承受状况,下调对农户、企业贷款利率,为农牧民让利。乐都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积极与当地农牧局、就业局合作,降低贫困户、新型产业主体贷款门槛,针对贫困户及新型产业主体抗风险能力差等问题,采取“低门槛,严管理”的原则,给予涉农类贷款利率优惠。互助农村商业银行积极与互助县扶贫开发局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政府扶贫担保基金的作用,已争取到扶贫担保基金420万元,针对互助县扶贫局指定的3个扶贫行政村发放贷款490万元,贷款执行利率优于同等条件下其他类贷款。时报讯(实习记者 李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