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海东贫困人口越来越少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29日    

前年政府给了我们贫困户每户5000元的产业扶贫资金,我们入股到牛场,满一年的时候大伙都领到了分红,实话高兴啊!”民和县李二堡镇范家村村民马有布告诉记者,他领了分红金以后,又添了些钱买羊羔发展养殖,贴补家用,现在日子越过越好。

马有布的故事只是海东市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大力发展特色种养、劳务经济、餐饮服务等产业,产业扶贫扎实推进,脱贫致富渠道日趋丰富。2011年贫困农民人均纯收入1460元,2014年实施项目的贫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1883元,贫困农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贫困人口越来越少。

十二五”时期,全市特色种植业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扶持贫困村137 个、贫困户2.5万户;农区畜牧业累计投入资金5.8亿元,扶持贫困户6.4万户;第三产业累计投入资金 1.6 亿元,扶持餐饮户、运输户、小型加工户等1.87万户;绿色育苗产业累计投入资金 1300多元,着重培育了4个育苗专业村,扶持贫困户 2600多户。

目前,以特色种植业、农区畜牧业、劳务经济为主的农村经济结构日趋完善,脱贫致富的渠道日趋丰富,贫困地区群众收入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

时报讯(记者史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