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我市将统一进行城乡户口登记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09日    

近日,《海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标志着我市将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和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

《意见》指出,在人口管理方面,将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健全人口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打破了农业、非农业户口以及城乡分割的界限。

在调整迁移政策方面,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在我市有合法房产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等,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全面放宽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引进人才落户限制。重点解决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可以适应城镇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竞争环境的人员落户问题,不断提高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等常住人口的城镇落户率。

时报讯(记者王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