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我市59个村成水利扶贫主战场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26日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产水配套、饮水安全、水源保障等多项扶贫行动,有效改善了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目前,全市重点项目乐都杨家、民和满坪、平安牙扎、互助柏木峡、化隆初麻等6座水库均已开展前期工作,其他重点水利项目也在同步顺利推进,为保障贫困地区的群众生产有水用、生活有水喝打好了基础。

据了解,全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为634个,已实施饮水安全工程的贫困村为578个,共10.78万户、43.64万人。全市未实施饮水安全工程的行政村共有59个,涉及7764户、3.3万人。记者了解到,由于我市农村山大沟深,多数水源地偏远,且农户居住分散,管网铺设线路长、高差大,导致建设成本高,增加了工程的实施难度,加之饮水工程点多面广、管理任务重,管理人员缺乏,对工程效益的正常发挥产生一定的影响,少部分村社还受地理位置和水源的制约,无法实施人饮安全工程。

市水利局负责人称,按照市委、市政府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市水利局瞄准贫困村、贫困人口的水利需求,积极做好水利扶贫目标确定、项目立项、投资下达、检查指导、奖惩考核等工作。目前,以59个贫困村、贫困人口的民生水利建设为重点实施水利扶贫。

时报讯 (记者胡生敏 通讯员 李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