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海东市力促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14日    

持续推进东部城市群建设,不断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海东市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力促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一是狠抓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海东市城市总体规划、海东市核心区重点片区控制性详规、国土空间利用规划、智慧

城市总体规划等编制进度,尽快提交成果。

二是实施和争取好国家试点项目。加快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建设步伐,继续加大力度申报争取各类国家级试点。重点争取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循环经济标准化、

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等国家级试点城市。

三是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核心区建设,实施好道路、桥梁、给排水、供热、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两馆五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朝阳山片区海东大道东西向全线贯穿。加快铁路并线、站前高速下穿,乐都至化隆、西宁外环线平安至湟中段等交通工程,循化夕昌、平安牙扎、乐都杨家水库等项目进度,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加大力度实施好旧城区重点市政设施改造等工程,特别是平安区古驿大道改扩建工程确保年底前全面完工,加快乐都区新乐大

道、古城大街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10月份开工。

四是加快发展房地产业。出台《促进全市房地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召开全市房地产发展大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加快乐都、平安核心区等片区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切实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选择和引导有实力的知名企业为全省州市干部群众在乐都区规划建设养老宜居的住宅片区,使房地产业真正发展成为支柱产业。

五是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化发展。抓紧落实2014年签约的22项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完成乐都西门村、平安南村等10个重点棚户区改造拆迁任务,加快1.24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和2.67万户农村“两房”施工进度。全力推进丹麻、官亭、高庙、群科美丽城镇和105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按期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