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海东严控医药费不合理增长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03日    
今年来,海东市卫生计生委采取三项措施确保临床合理用药工作,控制医药费用的不合理增长,推进临床合理用药水平的不断提高。

据了解,市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合理用药和严格执行集中采购制度的通知》,从加强对合理用药和集中采购制度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合理用药和集中采购工作的监管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从而全面促进各医疗机构药物的合理使用和药械采购的规范开展。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管理、临床用药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测评价及药械采购工作纳入各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目标责任书,要求市、县级医疗机构临床合理用药监测覆盖率达到100%,并对辖区所有县级医院、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监测季报制度和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绩效年度考核制度,继续巩固抗菌药物专项整治活动成效,工作目标完成率达到100%。

同时,为促进各医疗机构处方点评工作的有效落实,建立了市、县(区)级公立医疗机构使用数量和销售金额居前10位的药品监测月报制度,对合理和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居前10名的医师全院公示通报制度。市卫生计生委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市、县(区)、乡、村四级医疗机构及民营医疗机构就抗菌药物使用、基本药物使用及合理用药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将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药和医药费用监测统计在《海东时报》上进行排名和公示,从而促进医疗机构规范开展工作,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时报讯(记者曾一凡 通讯员 陈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