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我市31名医学生获免费培训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4日    
记者从海东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今年省卫生计生委分配我市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训名额31名,其中国家培养25名,本省培养6名。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训项目的实施,将使我市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得到补充和加强,从而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强的现状得以改善。

据了解,自2010年起我市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截至目前,已有226名医学生与我市各县(区)签订了免费培养协议,其中国家培养118名,本省培养108名。2010年入校的首批6名医学生已于2015年7月初毕业并按订单定向到各乡镇卫生院工作。

今年,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分别扩大了农牧区免费订单定向医学生的招生力度,国家培养五年制免费医学本科生,培训地点在青海大学医学院;本省培养的全科临床医学生调整变更为预防医学(地方病防治专业)和医学检验技术(医技专业),学制为三年的专科生,培训地点在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免费订单定向医学生原则上均招收农牧区生源的学生,参加高考统一录取,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并与培养学校和当地县(区)卫生计生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以上。

严以用权”要坚持问题导向时报讯(记者 李增平 通信员 杨常伟)近期,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举行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泓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骆惠宁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专题研讨阶段,市纪委副书记燕永翔、市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徐昌盛等围绕研讨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各自的认识和看法。

朱泓在聆听发言后指出,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主题突出、安排合理,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静下心来,反复思考“三严三实”的内涵和重大意义。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履行使命的基本遵循和重要求,争做践行“三严三实”、讲纪律守规矩的模范。

朱泓强调,“严以用权”要坚持问题导向。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行使权力不能任性,要善于用权、依法用权、严以用权,正确认识权力,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工作程序和流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接受党委、上级部门、群众和内部监督,层层监督,才能履行好权力和职责。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丁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