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渠道不断拓宽海东扶贫帮困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09日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拓宽国内外社会帮扶渠道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筹利用中央和地方、省内和省外、机关和社会团体等多方扶贫资源,积极探索贫困群众参与扶贫的有效途径,鼓励贫困群众投工投劳,参与扶贫项目资金的管理。

民和县巴州镇凉尔湾村是省红十字会的定点帮扶村,今年在大学生开学之际,他们为凉尔湾村的8名贫困家庭的学生送去助学金1万元。像这样的助学帮扶活动是省红十字会帮扶活动中的一项活动,除此之外,省红十字会还给村里发放面粉、食用油、慰问箱、奶粉、体育文化器材等物资,先后共计投入和落实帮扶款物187万余元。

据统计,像省红十字会一样定点帮扶的中央国家机关、省、市、县(区)定点帮扶单位,每年为我市扶贫村捐款捐物达700多万元。全市共有70个行政单位联点帮扶70个行政村,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户帮户、一扶一”结对帮扶活动,与贫困户结成对子,深入了解被帮扶贫困户家庭情况,资助贫困大学生,慰问贫困儿童及留守儿童,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扶贫开发工作的大背景、大形势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努力拓宽外资扶贫渠道,树立大扶贫理念,不断充实内容、丰富形势、创新机制,推动形成大扶贫的工作格局。

时报讯(记者 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