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我市邀请专家为村级扶贫方案“把脉”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7日    

时报讯(记者 史雅洁)近日,我市发改委邀请省发改委咨询公司专家,对市发改委委托海东市义利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编制的乐都区达拉乡麻洞村、循化县查汗都斯乡中庄村和化隆县甘都镇东六村的《脱贫攻坚规划及实施方案(2016-2018年》进行了全面评审。

通过审阅规划,专家组认为,3村脱贫攻坚规划指导思想明确,规划内容丰富,规划精准到户、依据充分,布局科学合理,基本达到了推进贫困户按时脱贫致富的总体要求,修改完善后可按法定程序报批。

据了解,该规划起点高,立足于中央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要求,做到了精准到户,并充分考虑了贫困户的意愿和要求,按照农户特点分类制定脱贫计划,具有针对性。规划定位准确,紧紧围绕贫困村的脱贫致富和区域发展的总基调,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突出本地特色,提出了准确的目标。规划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村级产业发展项目、到户精准项目、扶贫重点工程、移民搬迁、公共服务等6个方面,考虑到了项目的承上启下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体现了大扶贫的新要求,在加强组织保障、整合各方力量、强化政策支持、工作方式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富有操作性和建设性的对策措施。

市发改委要求委托方按照专家和有关人员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逐条细化,尽快修订完善规划,使规划更符合实际,具有更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确保贫困村早日脱贫,村民早日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