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我市医改工作获国家卫生健康委肯定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5月30日    

时报讯(记者 李增平 通讯员 陈胜)5月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一行到海东市互助县人民医院调研督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考核组在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后,对海东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督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互助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重症监护室、介入科、手术室、新生儿监护室、核磁共振等科室,并现场听取了互助县人民医院综合改革情况。调研督查组对海东市政府加大财政投入,改善医院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绩效考核,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尤其是对充分运用医师多点执业政策,利用省内外三级医院专家到县级医院多点执业,帮助医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科室建设表示赞扬。

崔丽在调研督导中强调,要加快健全分级诊疗制度,以优化资源布局为前提,利用医保杠杆,加强顶层设计,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有效落实。在加强基层硬件建设的同时,要采取措施稳定基层人才队伍、用活人才,使好医师留在基层、流向基层。进一步健全全民医保制度,积极推进医保费用异地结算,方便群众就医,加快支付方式改革,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同时,要通过改善医疗服务,让群众满意,合理提高医务人员的收入水平,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使群众、医护人员都满意,推动医改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