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民和县】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
来源:    时间:2016年08月30日    

今年以来,民和县紧紧围绕“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升”总体部署,加大贫困村水、电、路、卫生室、村级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有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投资2767万元实施38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现贫困村集中供水率达到80%,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5%,水质达标率较2015年提高15个百分点。截至目前,新建输水管道13.6公里,新建及维修水窖899座。

二是投资6947万元实施照明线路建设、移民搬迁电网建设和升级改造项目,涉及贫困户6307人,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

三是投资1.78亿元实施74个贫困村村级道路硬化项目,建设总里程990.37公里,实现全县基层村社道路硬化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完成村道硬化272公里,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

四是投资1573万元实施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计划2016年12月底完成全县104个贫困村、10个后进村和14个非贫困村广播电视户户通共计5775套。目前,19个台站外电改造项目及北山乡永进村等5个大台站的围栏、防雷接地和消防项目已建成。

五是投资5232万元,修建72所贫困村小学(教学点)及幼儿园,建设校舍面积19898平方米。目前,已建成13所小学及幼儿园。

六是投资90万元实施25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新建、改扩建和维修项目,实现标准化村卫生室全覆盖,并为25个村卫生室配备常规诊疗设备。预计10月底全部建设完成。

七是投资402.69万元在48个贫困村修建村级健身广场并配备体育健身器材和篮球架,截至目前已完成22个广场建设。

八是投资1800万元新建36个贫困村村级综合办公服务中心。目前,新民乡古岱等8村的服务中心已建成。

九是在全县125个贫困村实施宽带网络建设,实现贫困村宽带网络全覆盖,预计9月底全部建成。同时,实行贫困人口就医“一减七免”、医疗精准扶贫“十覆盖”政策,实现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全覆盖。实行大病救助政策,共救助6156人(次),发放救助金722万元。对因灾、突发事故、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实行临时救助政策,共救助2584人(次),发放救助金688.7万元。对因家庭困难影响子女上大学的家庭一次性发放2500-3500元不等的教育救助金,共救助551人(次),发放救助金1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