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民和县】304名贫困学子领到助学金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时报讯(记者 金显花 通讯员 岩子) 8月31日,民和团县委举办2016年度“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向核查确认的304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1500至2000元的助学金。其中,一本、二本共202人,每人一次性资助2000元;三本、大专共102人,每人一次性资助1500元。

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团县委创新救助理念,在“输血救助”的同时,还举办了电商培训班,介绍电商有关知识及民和县大学生电商合伙人项目的具体计划。当天,50多名同学现场签订了电商合伙人协议。据民和团县委书记鲍才让介绍,他们积极联系阿里巴巴民和县服务中心、青海茵蓝科技有限公司,为有从事电商意愿的贫困大学生搭建服务平台,让这些贫困大学生走进电商合伙人队伍,通过微商经营获取提成收入,弥补学校期间的生活开支。

据了解,民和县从2003年启动开展真情资助困难大学生活动,2012年以来,短短五年时间团县委已累计向1214名困难大学生发放助学金408.4万元,助力这些寒门学子圆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