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我市举行卫生应急演练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时报讯(实习记者 马静之)日前,海东市卫生应急队伍拉动演练在平安区举行,市疾控中心、循化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背景是假想距离海东市平安区33公里以外的古城乡六台村发生山洪,导致灾区基础设施和卫生服务能力严重受损,灾区不具备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特别是实验室检测能力完全丧失。按照海东市卫生计生委指示,组派卫生应急队伍迅速赶往灾区,开展灾后紧急医疗救援、卫生防疫、次生辐射事故、卫生监督等卫生应急处置工作。拉动演练共分5个阶段,即卫生应急队伍紧急拉动与开进集结、紧急救援工作站与宿营地快速搭建、卫生应急专业技能考核、救援器械及携行装备展示、卫生应急队伍撤离归建。在整个拉动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不畏风雨、连续作战、敢于应急,较好地完成了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卫生应急队伍精神风貌,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升能力、强化保障的目的。

海东市疾控中心主任马登祥说:“此次应急演练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准备全面、保障得力,完成了各项预定工作任务,达到了全面提高海东市疾控中心卫生应急快速响应能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