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乐都区】乐都多举措推动贫困群众增收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09日    

时报讯(记者 张娜 通讯员 郭荣善)今年以来,海东市乐都区瞄准精准扶贫目标,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强化就业增收、增加群众收入等举措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大力扶持贫困群众发展林业产业,鼓励建档立卡户发展沙棘、树莓、大果樱桃、核桃等特色经济林、林下养殖业和生态旅游等特色优势林业产业,推进林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共营造各类经济林8966亩,种植药材145亩,扶持林下养鸡6.5万只。

同时,根据《青海省生态保护与服务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乐都区选聘250名建档立卡户中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将其聘为生态保护护林员,帮助贫困群众就业,目前,已上岗77名,月均工资1000元,户均增收1.2万元。投资997万元,在符合项目建设条件的7个贫困村实施林业重点工程7项,共造林8909亩。通过实施造林工程,吸纳了更多的贫困户劳动力就业,有效增加贫困人口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