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海东有望三年内实现教育脱贫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13日    

时报讯(记者 张娜) 日前,海东市制定了“教育脱贫攻坚行动”计划,重点脱贫全市贫困人口中各学龄段人口和有技能培训需求的劳动力人口,通过教育提升贫困村和贫困家庭的自我发展能力,建立健全贫困家庭学生助学政策体系,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根据计划,到2019年,全市学前教育实现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比例不低于90%,即有20名以上学前幼儿建档立卡贫困村学前教育资源全覆盖。贫困家庭子女九年义务教育的巩固率达到95%,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基本达到《青海省全面改薄基本办学条件标准》,教学点基本达到《青海省教学点办学标准》,全面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阶段教育贫困家庭子女初中毕业升学率不低于92%,100%完成“两后生”职业教育、劳动力技能培训任务。

预计到2019年,海东市6县(区)将全面实现教育脱贫。期间,海东将着力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幼儿园基础设施条件,规划在扶贫村新建扩建幼儿园232所61171平方米,投入资金17135万元。扩大职业教育资源,改扩建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及6县(区)中职学校。依法加强控辍保学,严格落实各类教育免费自助政策,建立健全贫困家庭子女教育档案,提高贫困地区人口受教育水平。加强贫困地区师资队伍建设,在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项目上加大向举办学前教育贫困村的倾斜力度。完善各级教育结对帮扶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同时,海东将加强市级有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针对不同部门的职责,因地因人实施教育帮扶特惠性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