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企业家资助百余名大学生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时报讯(实习记者 李振德)近日,海东市乐都、平安、民和、循化、化隆县(区)非公企业40多位非公企业爱心人士资助了130多名贫困大学生,共捐资232.29万元。

近年来,海东市非公企业家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积极为贫困家庭的大学生解囊捐资。

其中,乐都东方全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海秦旺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青海宏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民营企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24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资助爱心款共7.5万元,帮助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校园。

平安区青海金吉集团、青海芳谱精炼油有限公司、青海兴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张云柔、何淑静等18位应届贫困大学生资助助学金9万元,并承诺连续资助4年,直到他们毕业。

化隆县30多位民营企业家踊跃捐款140.5万元,为今年化隆县考入大学的贫困学生及往届的贫困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

循化县兴旺集团共为80名农村家庭贫困大学生共计发放52万元助学金。

青海平兴爱心助学会举行第七次助学金发放仪式,青海民生建设有限公司和青海平兴建设集团为今年民和县新受助的13名大学生及往届学生,共发放助学金23.29万元。

通过捐助活动,充分展示了非公企业家关心他人、关爱社会、扶助弱势的可贵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操,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非公企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