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民和县】民和做大财政“蛋糕”惠民生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18日    

时报讯(记者 董健人 通讯员 岩子)近年来,民和县在全县经济基础薄弱、基础税源不足、经济下行以及上级均衡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补助减少的情况下,克坚攻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大财政“蛋糕”,促发展惠民生。

2015年民和县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达到3.27亿元,比2010年增长2.5倍,全县总财力达到38.64亿元,年均增长14.46%。同时,“十二五”期间专项资金补助年均增长7.4%,有力支持了全县工业化、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和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十二五”期间,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年均增长14.67%,其中财政用于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年均增长20.47%,民生支出在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中的占比始终保持在80%以上,有效改善了城乡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群众受益和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民生财政日益彰显。

同时,该县不断强化金融工作,拓展融资渠道,有力支持了县域经济社会的较快发展。目前全县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6家、小额贷款公司3家、担保公司3家、营业网点25个、ATM机78台、POS机874台、转账电话484台、金融服务点494处,实现了银行金融机构服务乡镇全覆盖,促进城乡金融社会服务一体化。另外,社会融资力度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2015年末各项贷款26.47亿元、各项存款82.90亿元,分别年均增长15.86%、年均增长率为23.42%,近三年累计社会融资达到78.59亿元,组建的政策性担保公司与合作银行累计发放贷款273户2908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村贷款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