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互助县】互助体育文化综合馆开建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时报讯(记者 陶成君)近日,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投资9090万元的互助县全民健身及体育文化综合馆在互助县威远镇开工建设。

据悉, 建设全民健身及体育文化综合馆是互助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加快体育人才培养、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全民素质而作出的重大举措,是该县“十三五”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互助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城市影响力,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

此次开工建设的综合馆主要建设内容为体育馆、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体育馆建设内容包含2500座中型场地体育馆和标准场地,可用于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等多项比赛,并可在平时训练时竖直布置三片篮球场。底层设置运动员区、裁判区、竞赛管理用房等功能用房,各区分区明确,互不干扰。

综合馆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互助县体育基础设施条件,并对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带动体育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为互助体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