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乐都区】畅通“四条通道”促就业惠民生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今年以来,乐都区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困难群体创业就业,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创业就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新增城镇就业1709人,转移输出劳动力10.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7.3亿元,失业率控制在3.37%。

一是畅通“公益通道”。通过开展走基层“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温暖”活动,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了岗位、技能、政策、创业、求职五项援助。同时,组织城管、民政等部门和基层社区服务单位,通过深入挖掘、开发潜在公益性岗位,有针对性的对全区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落实了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优惠政策。

二是畅通“创业通道”。通过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小额贷款等优惠政策,积极扶持城镇各类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同时加大对失业基金的管理力度,建立失业预测、监督制度,充分发挥保障基本生活、促进就业、预防失业“三位一体”功能,有效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

三是畅通“绿色通道”。通过专家讲堂、电视传媒、广播讲座、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有效整合培训资源、拓展培训领域、丰富培训内容,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个性化学习,切实提高了群众素质,增强了致富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和专题讲座12次,培训人数达2530人次。

四是畅通“便民通道”。通过整合乡镇办事机构,建立19个便民服务中心,依托村级活动场所,组建223个农村便民服务工作站,使群众需要办理的民生保障、社会事务、产业发展、生活服务等方面事项得到了全程代理代办,实现了群众不出村、不出乡就能享受“一条龙”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