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平安区】平安多点发力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03日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海东市平安区确定了“两年全区脱贫摘帽,三年巩固提高”的脱贫攻坚目标,按照“八个一批”总要求,主要实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金融扶贫等项目,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加快全区精准脱贫攻坚步伐。

今年,平安区对发展产业受限制、无劳动力的120户浅脑山贫困户,通过发展“飞地经济”,在川水地区流转土地种植富硒大蒜、蚕豆240亩,户均实现增收1860元。对离不开家、缺技术、又无条件发展产业的贫困妇女,通过职业培训后,从事刺绣、串珠等工艺品制作,采取“公司+农户”形式,带动500人,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巴藏沟乡郭尔三村结合传统的养殖优势,投资725万元,建成家庭牧场145个,实现建档立卡家庭牧场全覆盖。

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平安区重点对三合镇邦业隆、翻身,石灰窑乡上法台等5个贫困村的832户群众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其中,对三合镇翻身、邦业隆、窑洞等4个村搬迁593户1682人,采取“进镇上楼”方式,在三合镇集中安置411户,一期6栋192套住房已全面完工,二期7栋228套住房已开工建设;对上法台村采取整村就地安置227户,货币安置12户。同时,积极培育搬迁群众的后续产业,通过“公司+农户”的形式,对原有耕地进行流转,发展特色种养业和观光旅游等产业。

此外,平安区各行业部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统筹整合扶贫专项资金和部门涉农资金近1.7亿元,重点用于贫困村改善基础和发展产业。财政部门共安排解决了精准扶贫专项资金2000万元,切实解决了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