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民生信息
我市5046名优抚对象得到了补贴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18日    

时报讯(记者 杨青)今年以来,海东市民政局注重做好双拥优抚安置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抓好落实,切实做好优抚安置相关工作,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年,海东民政局以“双拥在基层”主题活动为抓手,大力营造双拥创建氛围,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融合发展、纵深推进,我市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同时,优抚安置服务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健全发展,抚恤优待和医疗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科学完善,完成军休干部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任务,并广泛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大力弘扬烈士精神,为军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精神力量支持。

截至目前,全市为5046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补贴5902万元;为353名重点优抚对象补助资金141.2万元进行短期疗养;为261名退役士兵支付资金141.3万元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对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13名退役士兵进行了安置,优抚对象信息核查率达到95%,并做好了复员退伍军人稳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