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计划投资600亿元建设一体化光伏制造产业基地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海东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8月7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特斯)海东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在海东市乐都区举行。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主席桑文俊,市委副书记张胜源和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瞿晓铧出席签约仪式。王华杰与瞿晓铧分别致辞。

王华杰在致辞中代表海东市四大班子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围绕“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把产业“四地”建设作为紧紧握住减污降碳协调增效的总抓手、破解发展瓶颈的有效路径和贯彻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的生动实践,紧盯产业链条招商引资,对标东部城市服务标准优化营商环境,逐渐成为青海绿色转型的先行区、落实“双碳”目标的试验区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阿特斯是中国首家登录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是全球太阳能和储能行业领军企业。此次签约的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海东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涉及光伏组件、光伏电池、单晶硅拉棒、坩埚等8个子项目,是海东近年来引进的投资额度最高、规模最大的项目,是海东首个全产业链项目,也是目前阿特斯全球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为优化海东产业结构,延长海东产业链条,助力产业“四地”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我们将把阿特斯作为海东高质量发展的城市首席合伙人,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落实一企一专班制度,全程跟踪优质服务,确保要素保障到位,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投产、发展壮大提供竭诚服务。

瞿晓铧感谢海东市委、市政府对阿特斯在海东投资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青海是全国可再生能源资源大省,可再生资源应用走在全球前列,跨区域输电条件便利。充分利用好青海的光伏发电资源,对国家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大意义。阿特斯计划在2027年年底前,在海东零碳产业园区投资600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以及年产10GW组件的一体化光伏制造产业基地,并包括相关的原料和辅材制造。这是在一个园区内、同一场址上建设的规模最大、一体化程度最高的晶硅光伏制造基地,是阿特斯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大事,也将带动海东市经济的快速发展。签约之后,阿特斯将立即开展项目实施工作,为筑起“四地两体系”中的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打基础,为打造青海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和海东市经济的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仪式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林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副总裁、董事长特别助理杜光林签订了《合作协议》。

市领导张忠良、梁荣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