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就业情况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5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尼玛卓玛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平安区调研就业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互助县现代家政实训基地、金盘绣土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天餐饮有限公司、青海新发地农产品中心、青海农林牧交易中心及平安区蚂蚁星站,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就业政策落实、就业创业服务以及就业促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情况,并就促进充分就业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促进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就业优先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作出新的全面部署,为做好就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性,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发挥好各部门的服务作用,健全完善就业服务体系,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要突出就业优先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及《青海省“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实施方案,加大对创业带动就业、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支持力度,满足新形势下就业的需求,把发展经济和就业创新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量同步稳定增长,形成促进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要建立健全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坚持输出转移就业和就地就近就业并重,健全劳务协作机制,打造一批劳务品牌、技能品牌,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增收,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和社会氛围。要不断完善并严格执行就业相关法律法规,持续优化有利于就业创业的法治环境,保障就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就业领域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靶向发力暖企稳岗,落细落实各项减负纾困政策措施,更好地保住主体、稳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