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征地征房
我市11项土地整理项目获批
来源:    时间:2015年06月30日    

今年以来,我市国土资源局按照“在建一批项目、申报一批项目、储备一批项目”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土地整理项目的申报力度,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土地整治项目。

截至目前,已获批项目11个,项目总投资5.48亿元,建设总规模19.3万亩,项目实施后可新增耕地2.6万亩。

另外,今年我市始终坚持把耕地和生态保护放在首位,严守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在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划定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和城市边界线,坚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及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当好新时期国土“卫士”,确保全市20.13万公顷耕地保有量和16.73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

今年,我市不断加强土地监管工作,依法依规管理国土资源,做到按制度、按规矩、按程序办事。特别是在地政审计整改、土地矿产卫片监督检查、矿产资源管理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严格限定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生态环境保护条件,切实解决土地管理和利用、矿产资源开发、执法监督检查、移民安置等遗留问题,全力规范土地市场,减少土地违法行为,有效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记者甘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