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征地征房
高铁新区又有千户回迁户领钥匙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12日    

近日,海东工业园区高铁新区回迁安置小区内的1000多户回迁户领到了安置房钥匙,老百姓的安居梦正伴随大面积的安置回迁成为现实。

8月9日,原来家住互助县高寨镇的千余回迁户陆续前来选房,现场秩序井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部分人都领到了自己满意住所的钥匙。在领钥匙现场,记者看到携家带口的群众对安置小区的各项条件进行评估,检验政府关于“高标准规划建设安置小区”的承诺兑现情况。

蒋先生是高铁新城的一户回迁户,在正式领钥匙之前,蒋先生已经提前和家人多次实地察看过安置房,最后蒋先生如愿领到了自己两套房子的钥匙。他说:“房子的户型还是比较多样的,房子的结构都挺好,小区绿化也做得不错,整体品质有保证。”对家乡旧屋变高楼的生活,蒋先生和家人都充满了期盼。

从去年的9月起,高寨镇镇、村两级政府组织群众进行现场探访,并成立回迁工作小组,开展送达通知、资格审查、房源确认、财务结算、交房验房等工作,确保安置面积合理化和利益最大化。让群众满意回迁,是政府对群众的承诺。高寨镇党委书记严发魁告诉记者,在征迁过程中,政府向被征迁群众承诺,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利益,相对保留原有社区系统和人脉关系,将配套完善、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利的地块用于安置房建设。如今主动热情的回迁服务、优良的住宅品质、舒适的居住环境,让被征迁群众暖在心头。

时报讯(记者李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