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征地征房
海东落实易地搬迁资金5643万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6年06月28日    

时报讯(记者 臧珂 陶成君)近日,青海省发改委为我市下达了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投资计划,共下达资金5643万元。其中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755万元,省财政资金2888万元。

该工程总共涉及海东市91个项目村,其中,乐都区50个项目村,下达投资共1509万元;平安区5个项目村,下达资金全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共466万元;互助县5个项目村,下达资金全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共1188万元;民和县12个项目村,下达资金全为中央预算内投资共860万元;化隆县13个项目村,下达资金全为省级财政资金共1483万元;循化县6个项目村,下达资金全为省级财政资金共137万元。

据了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我市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措施,是帮助农村贫困人口解决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全镇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的必由之路。工程建成后,易地搬迁户生产生活将得到明显改善,从而使未摆脱贫困的群众和地质灾害频发区的群众安居乐业,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