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我市治超工作接受“省考”
来源:海东时报    时间:2015年11月29日    

11月26日至27日,全省治超工作检查考核组到我市检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简称“治超”)工作情况,并召开治超工作考核汇报会。市直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检查组先后深入民和、乐都、互助的水泥公司、运管所、交警大队等单位和部门,从组织领导、源头管理、执法规范、治超效果等内容对我市治超工作进行了系统考核。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治超办负责人汇报了2015年我市治理货运车超限超载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进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各类建设项目数量多、工程量大,货运车辆保有量和运输量快速增长,公路货运压力不断加大,治超形势日益严峻。为扎实做好治超工作,我市制定下发了《海东市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工作方案》和《海东市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考核办法》,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并在全市大型货运源头企业均安装了称重计量设备,保障了治超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同时,严格监管,完善源头治理机制,严把道路运输车辆货物装载关、车辆查验审核、改装准入关及货物源头开采关。采取部门联动,强化治超路面管控,突出抓好干线公路治超、高速公路超限车辆劝返工作及农村公路治超工作,治超效果显著。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