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管
海东强化培训规范“两证合一”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时报讯(实习记者 马静之 通讯员 马生芳)近日,海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区)相关负责人举办食品经营许可系统操作业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有效推进流通、餐饮“两证合一”,进一步规范海东市食品经营许可行为,做好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登记、办证等工作。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便于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受理、审查、现场核查、审批、打证等系统操作。由省食药局、乐都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人员全面讲解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操作的同时,由各县(区)培训人员分组登录操作系统网页,现场录入申请办证经营者的真实信息,逐项操作,直至学而会、会而通、通而精。业务指导人员为培训人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各类问题释疑解惑,现场无法解决的疑难问题通过网络、移动电话及时请教国家食药总局、省食药局有关专业人员,做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解决了餐饮服务、食品流通业态的许可问题,原食品流通许可证和餐饮服务经营许可证合二为一,经营者办理一份《食品经营许可证》,可经营食品销售、餐饮服务、单位食堂、保健品等多种行业。新版《食品经营许可证》增加了日常监管机构、日常监管责任人、二维码扫描等内容,有效期由原来的3年延长到5年。